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举办校园招聘辅导暨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科技园管理部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为帮助企业熟悉毕业生求职诉求和政府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及申请流程等,提升企业人力资源开发水平,促进小微企业孵化发展,1026日上午,资产管理公司在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校园招聘辅导暨就业政策宣讲会”。活动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纪尚革、学生处就业管理科孙源远、王佳以及西安市高新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就业工作科张欣、高方芳到会讲解指导。活动由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邓朝晖主持。园区入驻企业代表20余人全程参加活动。

会上,邓朝晖介绍了参会嘉宾并对到场的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通过今年4月举办的“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企业专场招聘会”以及近期组织的园区企业就业见习岗位对接等活动,逐步构建科技园企业与学校就业招聘的互动合作机制。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校企、地企之间的交流,为企业精准招引优秀人才,打下坚实基础。王佳从毕业生供需情况、秋招现状以及近年就业形势等多方面综合分析了校园招聘趋势,指导企业如何通过校园招聘筛选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她建议企业构建让毕业生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快速成长的企业文化,达到与毕业生双赢的局面。张欣详细解读了市区最新就业见习相关政策,重点介绍见习基地申报的条件和流程、见习人员的界定、基地申请的路径及高新区的补贴政策。高方芳宣讲了高新区管委会对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企业招用“人才驿站”人员社保补贴等多种补贴的具体补贴对象和要求,以及针对不同类型的补贴企业应当如何去申领。活动现场,专家讲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得到园区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西安圣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范建伟经理表示,科技园积极为企业服务,提供最新人力资源政策和专家登门辅导,对企业帮助很大,以前只知道面试招聘寻找人才,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最新政策,认识到公司就业招聘体系特别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在未来圣华公司将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抓手建立更为科学的企业发展生态氛围,提升圣华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水平。陕西永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郭红妹表示,公司快速发展每年都会有大量招聘需求,但招聘摩擦让公司招聘需求总是无法及时满足。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认识到招聘不仅仅是多宣传广面试,而且还要重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前储备人才,政府补助也减轻了企业人力资源的负担。

活动期间,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处与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共同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本次活动使西安理工大学就业中心与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在大学生就业招聘与实习方面的合作与互动更加深入,为打造科技园优质的孵化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