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简介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经营公司”)是西安理工大学根据教育部(教技发〔2005〕2号)文件精神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资产经营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16日,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经营范围: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科技中介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专利代理服务除外);创业空间服务;园区管理服务;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教育咨询服务(不含涉许可审批的教育培训活动);招生辅助服务;财务咨询;人力资源服务(不含职业中介活动、劳务派遣服务);业务培训(不含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需取得许可的培训);劳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遣);广告发布;物业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停车场服务;土地使用权租赁;租赁服务(不含许可类租赁服务);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资产经营公司的主要职能:一是代表学校管理、营运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二是管理运营大学科技园;三是统筹管理、整合资源,推进学校科技产业化工作;四是受托管理学校房屋、场所的出租出借。

资产经营公司现拥有全资及参股企业共13家,所属企业涉及科研服务、科技成果孵化、自动化控制、水利水电、土木建筑、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资产经营公司管理运营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位于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瞪羚路26号,占地45.42亩,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园区现有企业62家,主要涉及电子元器件研发装配、测量遥感技术开发、单晶炉研发制造和材料检测等技术领域,园区企业现有员工520余人,年总产值近2亿元。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引入多家专业服务机构,搭建资源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政策指导、财税筹划、人力资源、法律咨询和企业管理等服务。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构建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是学校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和高科技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基地。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于2014年10月加入“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2016年12月被认定为西安市科技企业孵化器,2017年3月被列入西安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第一批计划项目,2017年12月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11月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2024年3月更新)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