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规划院党支部赴南沟村开展乡村振兴业务,“业务链”嵌入“党建链”

作者:陈振丽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受安塞区乡村振兴局委托,西安理工大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了《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乡村振兴规划》的编制工作。11月9日,规划院党支部书记王琏带队赴南沟村进行为期三日的乡村振兴规划调研。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学习感悟的方式,将业务与学习相结合,对《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讲话进行了深刻学习。

调研小组一行到达南沟村,首先与村干部、村民进行了深度交流访谈,进一步了解了南沟村区域规划、人居环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及村集体、村民及企业的需求,沟通了南沟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的重点要点及主要思路。

随后由南沟村干部的带领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访了南沟村欣欣向荣的村容村貌、高标准现代化苹果示范园、乡村旅游项目及各个村民小组,深刻感受了南沟村是如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南沟经验”,从“黄土沟”小山村成为陕北地区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典型。

前后的变化使调研小组更加深刻地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战略意义。

调研结束后,调研小组人员纷纷对于南沟村未来发展献言献策,也确定了祖国乡村振兴事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实际行动践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