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赴凤县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王坤 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8月6日-7日,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张栓兴带队赴凤县开展“重温革命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担当奉献好党员”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6日下午,来到凤州镇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国家级航天精神文化园,参观“三线创业”、“志在青山”、“攻坚克难”、“科学管理”、“辉煌成就”、“抗洪壮歌”、“筑梦远行”和“精神高地”等展览区,感受老一辈航天人“哪里需要到哪里去,哪里艰苦哪儿安家,祖国要我守边卡,扛起枪杆我就走,打起背包就出发……”的坚定信念,体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来到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依次走进序厅、夜走灵官峡体验区、宝成铁路精神体验区、铁道科普知识区、未来展望区,回顾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建设的建设历程,领悟铁路工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无坚不摧、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筑路精神。

7日上午,来到工合纪念馆。展馆资料丰富,内容翔实,富有创意,有中国工合创始人路易·艾黎、埃德加·斯诺夫妇、卢广绵等人的雕塑和图文展板,有工合医院、培黎学校和中国第一个工业合作社——宝鸡大华手工铁器合作社的场景复原,有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等中共领导人对工合组织关怀的情景再现,有工合为前线生产的枪支弹药、军服、军鞋、军毯等物资展,重温工合历史,缅怀工合先辈。来到凤县革命纪念馆,观看了红色影片《习仲勋在凤县》,参观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和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史资料,全景展现了以习仲勋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在凤县开展兵运、策划兵变的辉煌历程。

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这次红色教育学习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