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举办校企合作技术交流会

作者:科技园管理部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2023年11月23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游才印教授一行赴科技园开展校企合作技术交流活动。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邓朝晖参加并主持。

邓朝晖对游才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本次活动目的是让学校的科教资源更好地为园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希望园区企业以本次技术交流为基础,在园区企业之间和与学校开展技术合作、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与在职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

游才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及目前技术成果状况。他指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源于产业发展、始于企业需求、成于推广转化,企业与高校应当“双向奔赴”,共同投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实现双赢。园区9家企业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的技术需求,对未来与学校合作提出殷切期望。

活动中,各方代表围绕学校科技成果、校企合作、园区内企业合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表示应当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依托学校科教、人才优势,以产业为牵引,以项目为抓手,让科技成果走进企业的实际应用场景,充分发挥西安理工大学应用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积极作用,发挥企业链接市场和产品链接产业的驱动作用,打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工程化-产业化”的成果转化链,让科技成果走出高校和实验室,走进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企业和产业链,将样机变为产品,将产品变为产业,促进科研、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增强科技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功能,学校科技处向科技园授牌“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未来科技园将继续与我校丰富科技资源与研发力量合作,满足园区企业技术需求,打造技术转移创新高地。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李宏林副教授、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公司科技园管理部工作人员等参加交流活动。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