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顺利举办2022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叶洲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为增强科技园入园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园区企业人身财产安全,资产管理公司于11月29日上午举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主题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涵盖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高层建筑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实操演练和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四个主题。资产管理公司科技园管理部各班组负责人、园区企业安全员及安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科技园管理部部长苏翔飞向参会人员讲述本次消防演练重要意义。他要求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科技园消防安全工作,并讲解了本次演练内容和目的。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主讲教官通过真实具体的例子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各种火情的处置方法及个人自救逃生技能等内容;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参会人员在做好个人正确防护的条件下均能从烟雾弥漫的模拟火场中选择正确路线顺利逃生,成功完成疏散演练;在灭火器实操演练环节中,现场参与成员按照“提、握、瞄、扫”四字口诀,学习并实际使用了干粉灭火器;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中,电梯维保单位和园区电梯主管人员严格按照《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电梯困人应急预案》进行应急救援,模拟救助被困电梯人员。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科技园管理部及各入园企业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增强了个人自救逃生能力,掌握了常见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科技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