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韩国栋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园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营造良好的园区消防安全环境,落实西安理工大学“平安校园”建设精神。2021年11月25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开展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场疏散模拟演练、灭火器操作使用、心肺复苏急救及电梯困人救援演练等内容。资产管理公司科技园管理部各班组负责人、入园企业安全负责人、园区消防、电梯与保洁绿化等服务公司共计35人参加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旨,通过列举大量真实案例与现场试验这一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教学方式,细致讲解安全逃生理论技能。在火灾现场逃生通道模拟演练中,全体人员快速穿越烟雾缭绕的逃生通道,充分感受到火灾发生时的危急时刻,提高了实际逃生能力。在灭火器实际使用演练中,现场每位成员按照“提、握、瞄、扫”四字口诀,学习了灭火器使用要求。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学习,让大家知道面临紧急情况下的救助知识。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科技园根据《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电梯困人应急预案》举行电梯困人救援演练,模拟救援被困电梯人员。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全园区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安全意识,熟悉了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增强了自救逃生能力,掌握了灭火设备的使用技巧,为创建平安科技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