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管理部

作者: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科技园管理部职责

 

1.管理运营:负责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的管理与维护;对科技园房产等资源进行合理规划、配置与开发;加强科技园功能提升工作,实现科技园发展定位。

2.商务服务:维护与科技园入驻企业之间业务对接关系;提供工商登记注册、企业年检、政策引导、科技交流、整体宣传等商务服务。

3.物业管理:负责科技园水电维修,有效节约水电资源;监督、保证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定期进行维保;组织科技园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人财物安全;维护科技园绿化和保洁环境,提供舒心的办公生产环境;提供其他公共服务,保障科技园的正常运营秩序。

4.创新管理:积极管理运营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新技术转移平台;负责高新政策的对接、落实和执行;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产学研结合提供科研技术平台和商业运作服务。

5.创新人才培养:积极组织、参与创新创业培训与学习,培养创新创业导师,加强创新创业辅导,有效提高公司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

 

水电维修组职责

1.负责对科技园的水电管线进行安全检查,对出现的故障及时查找原因进行修复,做到水管流畅,灯光明亮,供水、供电及时,物业使用顺畅,确保经营工作的正常运行及员工生活的正常秩序。

2.负责科技园水电、消防及监控等设施、仪表的安装、保养和维修以及物业修缮维护工作,负责用电标识标牌的安全正常工作,确保设备设施的安全正常使用。

3.负责与供电局、自来水公司等部门联系、对接,传达水电管理通知等。

4.做好科技园水电节能工作,检查有无浪费水电资源情况,合理布置管线,营造节能环保科技园。

5.做好电工及特种设备操作证书的年检、验照工作,按时抄报用水、用电数据,妥善管理水电检查维修工具。

6.承担科技园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工作,按照每天规定时间进行安全运行检查,定期联系专业维保人员进行维保,并做好记录存档。

 

安保组职责

1.维护科技园公共财产及人员人身安全,维护科技园现场管理秩序、科技园公共区域安全管理,指挥非机动车辆的有序停放,妥善处理突发安全事件并及时上报。

2.负责、组织和监督科技园各大门人、车、物的通行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公司对进出科技园大门人、车、物的通行管理制度,确保科技园的稳定安全和正常运营秩序。

3.管理科技园消防安全工作,保证消防报警系统正常工作,并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可熟练操作、使用消防器材,对出现的消防报警情况要及时排查、及时处理。

4.值守科技园安防监控机围墙报警系统,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查看,按时查看监控摄像头及围墙报警探头,确保监控及报警系统正常工作。

5.做好安保人员交接班管理工作,完成科技园管理部部长安排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