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建筑勘测设计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4-04-09 点击数:

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建筑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是以西安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5个博士一级学科为依托的知识密集型科研和设计实体,是西理工师生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提供社会服务的重要实践基地,也是我国西部水利水电和土木建筑研究设计领域的重要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

公司现有在职专职员工50余人、兼职教师40余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学历者占80%以上。公司主要承担水利水电和农业水利工程相关的咨询、规划、设计和科研工作,也承担工程勘察、工程测量、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水利信息化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建设工程检验与检测等工作。

公司拥有住建部颁发的“工程设计行业资质”(水利行业乙级);陕西省住建厅颁发的“岩土工程勘察资质”(专业乙级)、“工程测量资质”(专业乙级);水利部颁发的“水利工程质量检测资质”(岩土工程类甲级);陕西省水利厅颁发的“水利工程质量检测资质”(岩土工程类、混凝土工程类、量测类);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颁发的“水资源论证单位水平评价资质”(乙级)、“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单位水平评价资质”(乙级);陕西省工程咨询协会颁发的“工程咨询单位乙级资信预评价资质”;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颁发的“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资质”(二级)。资质范围涵盖工程咨询、规划、勘察、测量、设计、检测等全阶段技术服务。

公司依托高校,以攻关解决工程技术难题和研发新技术、新工艺见长,在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水土保持工程和工程管理信息化等设计研究方面独具特色。

公司长期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西南和华中各省区开展行业服务,先后承担和参与了长江三峡、小浪底、龙羊峡、拉西瓦、黑河、南水北调、引汉济渭、东庄等重点工程设计研究和大流域规划、水资源利用规划、区域水土保持规划及相关研究工作。公司完成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安全监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全阶段实施方案、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工程、防洪工程、农业水利工程、给排水系统工程、城市给排水智能控制、智慧水利信息化等设计研究项目千余项。设计研究成果多次荣获省部级和厅局级科技奖励,研发和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优化设计理论方法在工程中广泛应用,为工程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公司秉承“小而精、小而强、小而特”的发展理念,崇尚“创新、质量、服务”的企业精神,愿与行业同仁真诚携手、共同发展!

(更新于2024年4月)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