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谢锐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科技园在E座301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生主持,培训会邀请西安国安消防知识科教站的赵泉教官进行讲解,园区管理人员及入住单位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教官结合实际案例,重点针对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各类灭火器材特点、适用范围及使用方法,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进行了讲解。随后,参会人员在F座西面空地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教官演示了湿毛巾在防火逃生中的正确用法及注意事项后,指导大家进入预先布置好浓烟的“逃生帐篷”。“逃生帐篷”内光线黑暗、道路迂回,并伴有浓烟,能够模拟火灾逃生的环境。演练时两人一组,一次一组进入帐篷,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接着,参会人员在F座西边空地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大家在教官的指导下,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最后,教官为园区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微型消防站内各项工具的正确穿戴和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强化了大家“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偶遇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的能力,在模拟真实环境的演习中增加了逃生自救的经验。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