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王坤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科2号楼召开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张栓兴主持会议。公司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全面从严治党(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以及《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发展成就综述》、《<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 党的干部》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进一步凸显党管人才原则,鲜明体现党中央将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全局中重要位置的深刻考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为资产管理公司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红色资源中感悟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要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为镜鉴,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推进大学科技园、平台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