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赴榆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王坤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按照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安排,10月16日-17日,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张栓兴带领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党务骨干等赴绥德、米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16日下午,在中共绥德地委旧址,大家走进原民主人士了解党的政策的统战部;百姓喜闻乐见的《抗战报》诞生地的宣传部;在整风运动中,陕甘宁边区绥德师范学校的调干生经常汇报工作的组织部等绥德地委机关办公场所,追忆中共绥德地委在其存续的十九载岁月里,一代代地委领导人坚持全心全意为绥德分区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领导分区人民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拥军支前、生产救灾的峥嵘岁月。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提醒着党员们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 “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和“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职工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在绥德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绥德县文化馆副馆长武文杰详细讲解了绥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雕、剪纸、泥塑的制作技艺和秧歌、唢呐的传承情况,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积极争当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者、传播者。

17日上午,在杨家沟革命旧址,大家仔细聆听了77岁讲解人马均讲述的《毛主席转战陕北起因》。1947年11月22日—1948年3月21日,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中央领导人在杨家沟居住了四个月零两天,领导和指挥了西北战场和全国解放战争,召开了著名的“十二月会议”。杨家沟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这里的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红色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历史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红色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学习活动在革命歌曲《东方红》的歌声中结束。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 党的百年发展史就是一部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淬炼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开拓创新,为开创资产管理公司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