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王坤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7月8日下午,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在1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书记张栓兴主持。

会议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胡和平同志在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胡和平同志在陕西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视频。集体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张栓兴传达了《关于印发<西安理工大学处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并围绕学习内容谈体会、讲认识。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深化改革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在学校党委指导下,有序做好校办产业各项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表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引领和指导作用,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资产管理公司党总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把公司干部职工凝聚起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司环境。要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和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意义,用心学习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文件,按照学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认真准备、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弘扬延安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公司各项工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交纳党费等事项。

资产管理公司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