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开展2019年电梯应急救援及火灾逃生演练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各单位人员的电梯使用及消防自救的安全意识,保障园区人员在乘梯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得到及时救援、发生火灾时能冷静正确逃生,5月9日上午,科技园组织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及火灾逃生演练。园区管理人员及入园单位员工共计近30人参加了演练。

首先,在科技园E座3层会议室开展了电梯安全使用及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培训。培训由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海生主持,通过视频和幻灯片讲解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电梯安全使用及火灾逃生自救注意事项。

接着,参会人员前往科技园AB座电梯进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大家在乘坐电梯上升途中,电梯突然停电并停止运行,轿厢内应急照明自动开启,乘客按下五方通话按钮与园区24小时值班室取得联系。值班室人员对电梯内被困人员情况进行询问后,立即启动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电梯维保人员及维修组赶往现场展开救援,同时安保组前往被困楼层安抚乘客,维保人员通过手动盘车将电梯轿厢停靠在就近的楼层处,乘客被安全救出。

电梯乘客被安全救出后,科技园管理部工作人员开始在AB座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工作人员在楼内点燃消防演练专用烟雾弹制造浓烟,浓烟触发烟感报警器,消防控制系统自动强制切断楼内供电并启动声光报警。在疏散救援组人员的引导下,楼内人员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大家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各楼层疏导员的指引,从楼梯迅速、有序地撤离至室外广场。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进行救援,各组人员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协调到位。逃生演练中大家能够做到不慌张,听从引导,快速有序撤离。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