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为落实西安理工大学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我校科技园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科技园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6月14日上午,我校科技园组织园区各单位开展了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宣传主题活动,邀请专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开展烟雾疏散逃生演练及使用灭火器实战灭火演练。园区共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消防安全专家在会议室以图文并茂、现场互动的方式,从消防器材功能介绍、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常见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及逃生技巧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的消防安全知识实用性强、操作性高。

培训过后,工作人员在园区AB座楼道内点燃烟雾弹制造浓烟。浓烟触发烟感报警器,电路强切断电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演练过程中,大家利用提前准备的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各楼层疏导员的指引,迅速、有序地撤离至广场。

最后,大家在园区南侧空地处进行灭火实战演练。教官强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参与人员均轮流操作,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现场灭火的过程,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

此次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强化了园区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防火避险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