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为提高电梯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10日上午,科技园管理部组织内部员工、保洁、电梯维保单位及园区单位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首先,在会议室,科技园管理部部长谢锐对参加此次演练活动的人员进行了电梯安全使用相关培训,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人员分工和安排部署。接着,电梯维保人员介绍了演练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演练中,电梯突然断电导致5名乘客被困。乘客利用轿箱内五方对讲系统将被困情况通知安保值班室,安保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向应急救援指挥小组组长报告,组长向电梯维保人员下达应急指令并立即启动园区电梯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通知各组人员展开救援,安保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维保人员通过手动盘车将电梯轿厢停靠在平层处,随后“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在详细检查安全后,维保人员将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整个演练活动严格按照预案进行,各组人员做到了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协调到位,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到了电梯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undefined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