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二期)建设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作者: 时间:2009-11-25 点击数:

根据对科技园(二期)未来使用需求的预测,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已向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明确施工图设计遵循节约投资、功能相对齐备的原则。具体设计要素包括建筑结构、承载负荷、采暖、制冷、水电供应、管网、通讯、安全监控等,其中:

采暖系统:采取市政供暖方式。采暖面积包含:一期16800平方米,二期30000平方米。

制冷空调系统:二期建筑物中大型车间内不考虑制冷供应。其他三幢建筑物均采用普通分体式空调制冷。在保证建筑物外立面美观效果的前提下,设计预留分体式空调机室外主机安装位置。

建筑物外立面装饰材料选择:大面积采用外墙砖、小面积采用石材做点缀装饰。

门窗材质选择:除车间采用塑钢窗外,其他建筑均采用铝合金门窗。

建筑物内装饰:除公用卫生间、楼梯及楼梯间进行必要的铺设瓷砖、吊顶和安装扶栏装饰外,其他部分均不做装饰,即“毛墙、毛地、毛顶”。

电力供应:以满足、适合研发、办公一般性使用负荷量设计建造电力供应设施(装配车间用电负荷由理工晶科另行确定)。每楼层只设置12个配电箱、预留380V220V电源接口,其他电源(包括网络及通讯线路)由用户二次装修时完善。

生产、生活用水:按一般、普通办公用量及压力需求进行设计建造。建筑物内除卫生间外,每楼层只预留2-4个上下水位置。

楼面荷载:底层地面按可安装轻型机器设备的荷载设计建造,其他楼层楼面的荷载按一般办公使用标准进行设计建造。建筑物顶层屋面按可上人屋顶设计建造。

楼层高度:除装配车间外,其他建筑物的层高按底层5、二层4、三层以上3.6建造,六层建筑总高度控制在24以内。

安全监控及网络通讯:每楼层公共区、园区出入口、门卫等部位设计必要安全监控设施,网络及通讯按楼层预留集中接口。监控中心控制室设置于零部件生产装配车间一层楼梯旁杂物间内。

照明:室内照明与大开间设计相吻合,仅按大开间的平均分布设计普通需要的照明布局;外部照明设计道路照明灯、围墙灯和夜景灯。

道路及广场:道路铺设沥青路面,广场铺设广场砖。

电梯:按载重量1.2——1.5吨、有电梯机房设计建造。

 

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将按照确定的上列施工图设计原则及要求实施设计。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