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公司党支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8-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教育,传承革命意志,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8月23日,资产管理公司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公司骨干共19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

    在奔赴延安圣地的路上,大家满怀对革命圣地的向往与崇敬,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不会忘记”等红色经典歌曲。期间,大家还踊跃发言,殷切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敬仰、热爱、赞美与感激之情。

    到达延安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七大会址所在地——杨家岭、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枣园以及延川县梁家河村党员教育基地。革命圣地一孔孔印证革命艰苦创业的窑洞、一件件陈旧而又珍贵的历史遗物、一张张黑白残破的照片、一副副泛黄模糊的文稿,仿佛无声的历史,向我们倾诉着它们经历过的峥嵘岁月。大家通过实地参观、实例学习、聆听讲解等方式,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艰辛和不易。

    大家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党员教育基地亲身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上山下乡插队生活了七个年头的梁家河村的风土人情,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知青旧居、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和知青淤地坝以及村容村貌等。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大家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心系群众、不等不靠、苦干实干、敢为人先、一身正气”的崇高品质。

    学习参观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领导干部,作为一名工作在普通岗位的员工,将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勇于创新,永不停止。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教育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上去的合格党员,在我校“十三五”事业规划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29-82312712   029-68209991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710048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7   西安市高新区瞪羚路26号710077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园E座3层